傳統的觀念

婚姻的束縛

你說 這是家庭責任

你說 家和萬事興

因為這樣的犧牲

你不開心 你不快樂

我心疼 也無奈

沒有紓發的管道  喘息的空間  談心解悶的出口

在家的這一年

總是聽你說 要不是因為我的陪伴

你會更難受

那麼 之前的日子 都是怎麼度過的

每每想到這裡

我的心 好疼 不禁熱淚盈框

一早 又聽了你說 昨晚兩人不開心的事

你仍然 忍氣吞聲

其實我很生氣

但你說 這是為了家裡重要的事

不要搞的氣氛不好

這樣會有不好的事發生 以前就是這樣

所以 過了就算了

總是這樣...總是這樣!!

只要家裡有什麼事要處理

都是你一個人在忙

他卻總是會發脾氣

是怎樣  是怎樣

我也只能跟你說 屢試不爽吧 他沒發脾氣 才是奇怪

唉 已經讓我們這樣消極面對 真的是心寒


 

"千萬不要想改變對方"

若是一直存有這樣的想法

只會累壞自己  你這麼說

但 若是 你已經不在乎了 看開了

你會比較輕鬆 你是明白的 卻仍是做不到

這樣的婚姻生活 我知道 你真的很累

你說 要成全一個完整的家庭 就必須有人犧牲

但是 真的希望你能多為自己活


 

我警惕自己  不要跟你一樣過的不開心

從小 和一般女孩就不一樣

雖然 也渴望愛情

對婚姻 卻沒有任何憧憬

你的婚姻生活如此

讓我體驗到 獨立自主的重要性

因此 雖然是么女 卻總是讓人誤以為是長女 呵...


我不知道 還能一直待在你身邊多久

是擔心 是不放心

但 我會有自己的生活

或許會再到外地工作也不一定

你要開朗一點 試著努力改變心態

已經如此的他 一起生活30年了

我只能說 再壞的日子 你都已經撐過了

別再寄予厚望 他會有什麼讓你滿意的事了

因為你也已經對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54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